推广 热搜: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学习啦——方法网 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

   日期:2021-05-26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52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《格林童话》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,自问世以来,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。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、优美的语言给小孩们讲述了一个

《格林童话》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,自问世以来,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。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、优美的语言给小孩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。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七篇,欢迎查阅!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1

童话,是大家不可拒绝的,童话,是大家所盼望的。每一个人都期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话般的不可思议,像童话般的幸福与美好。

其中,我记忆最深的就是《渔夫和他的老婆》的故事:以前,有一位渔夫和他的老婆,是靠打鱼过日子的,生活得非常贫穷,只有一条破船。有一天,渔夫去打鱼,打到了一条比目鱼,这条比目鱼是一位王子,是被巫婆施了魔法的。王子请渔夫把他放回大海,渔夫就把比目鱼王子放回了大海。渔夫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们的老婆,老婆贪心地说:你这个笨蛋,你做什么不向他要一茅屋呢?快去啊!快快去向他要一间茅屋去啊!渔夫去找比目鱼,比目鱼一口答应了。渔夫的老婆还想要一座更好看的房屋,比目鱼都一一答应了。渔夫的老婆愈加贪心了,接着,要做国王、教皇,比目鱼都答应了。但又过了几天,渔夫的老婆又想做上帝,想让太阳、月亮也听她的指挥,可比目鱼没答应,最后,又恢复到了原样。

这个故事告诉了大家,不能贪心,假如贪心的话,你就会变成了一个非常贪的人。但凡靠其他人过日子的,最后,不利的还是自己。将来,大家必须要认真学习,学会更多的常识和本领,做一个靠我们的本领好好生活的人!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2

《格林童话》是由德国语文学家,古文化研究家家雅各布·格林和威廉·格林兄弟搜集,并整理而成。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,开阔了视线,并让我深受启发。这本书写出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辛勤。

让大家先读一读《金鹅》这篇童话:“非常早以前,有一个人,他有三个儿子。其中,最小的儿子被叫做蠢儿。有一次,大儿子要去森林砍树,妈妈替他筹备了香甜可口的蛋糕和美味飘香的葡萄酒。大儿子在森林遇见了一个小矮人,小矮人向他问好。然后说l:“能把蛋糕让我吃一口,把葡萄酒让我喝一口吗?”大儿子说:“我把蛋糕和葡萄酒给了你,我一个人吃那些。你还是走吧!大儿子摆脱了小矮人,向森林里走去,他找了个地方砍树。刚砍了几下就一时失手,砍伤了我们的肩膀,他只得回家包扎。当然,他完全不知晓这是小矮人搞的鬼。第二天,二儿子要去森林里砍树,二儿子和大儿子一样,被砍伤了肩膀。第三天,小儿子去砍树了,小儿子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,也遇到了小矮人,小儿子非常想和小矮人推荐食物。他们吃饱将来,小矮人说:‘你想帮落难的没钱人,我决定要好好报答你。那边有一棵老树,你把它砍倒,树根里的东西可以给你幸福。’’小儿子去砍树,树根里的东西帮小儿子得到了幸福。他的国王也决定把女儿嫁给他,并且把王位传给了他。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3

《格林童话》的作者是格林兄弟,兄长叫雅科·格林,弟弟叫威廉·格林,他们是德国童话搜集家、语言文化研究者。这本《格林童话》中有《莴苣女孩》、《小弟弟个小姐姐》、《一群二流子》、《十二兄弟》、《好买卖》、《忠实的约翰》等故事,无论什么人看了,都会受益终生。在这么多好听的故事中,我最喜欢《森林中的三个小仙人》这个故事。

以前,有个漂亮的小女孩,她常常遭到她的继母和她丑陋的姐姐的欺负。在一个寒冷的冬季,小女孩的继母糊了一件纸衣服给她穿,叫这位可怜的小女孩穿着纸衣服,携带非常硬非常硬的黑面包去山上找草莓给她吃。小女孩发现了一间小屋,她走去,三个小仙人站在那,她有礼貌地向他们问好,还把面包分给仙人吃。

后来,她去后院扫地时,小仙人分别祝愿她:每说一句话,吐出一块金子、越长越漂亮、会有国王爱上她。小女孩在后院扫了邮不少草莓。小女孩回到家后,丑姐姐也吵着要找草莓。于是,她穿上大衣,带上黄油面包找那间小屋。终于,她看到了那间房屋,走进来,自己吃起面包了,吃完面包就走了。她走后,小仙人诅咒她:每说一句话吐出一只小虫子、越长越丑、她会死得非常惨。

果然,小女孩做了国王的老婆,而她的继母和姐姐想方设法地陷害她,最后得到了处分。

这本《格林童话》深受人民喜欢,我相信你就是其中一个。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4

今天母亲给我卖了一本书,名叫《格林童话》。

这本书里有漂亮的白雪公主,勤劳的灰女孩,聪明的国王,贪心的渔夫,贪吃的猫等等。这么多的主人公,是否会叫你们眼花缭乱?那就听我给你们将一个我最喜欢的“猫和老鼠做伴”的故事吧!

以前,有只猫结识了一只老鼠。猫对老鼠说自己多么喜欢他,怎么样想和他交朋友,一番甜言蜜语说的老鼠终于答应和猫做伴,一块过日子。他们买了一罐猪油,为了安全藏在了祭坛底下。他们约定好说:“不到万不能已咱们不去动他。”可是。有一天猫想吃猪油,骗老鼠说:“我表姐生了个儿子,她请我去做小孩的教父,我这就抱了它去受洗礼了。让我去吧。你自己留下好好看家。”猫说完,就来到家坛底下偷吃猪油,他把猪油上的硬皮添了个精光,回到家,老鼠稳:“你给那小孩取了什么名。”猫说:“没了皮”过了几天,猫又说:“又有人要我给他当教父,我得去了?”说完,他又来到祭坛底下把猪油吃了一半。他回到家,老鼠说:“今天这个小孩名字叫什么?”猫说:“留一半。”过了几天,猫嘴又馋了,又对老鼠说了同一句借口,就又去把猪油吃光了。他回家,老鼠又稳了他同一个问题。猫的回答是:“精光光。”到了冬季,老鼠想起祭坛底下的猪油,就和猫一块儿到祭坛底下,老鼠发现猪油没了,就说:“啊,这下我了解到底是什么问题了,好你个忠诚的朋友!嘴里说去当教父,其实是偷吃猪油,先是吃了硬皮儿,再吃掉一半,最后……”猫听了这句话,就把老鼠臀到了肚子里。

《格林童话》告诉大家要做一个勤劳的人。不可以做一个贪心的人。不可以心里只想着钱,忘记我们的生命。不可以贪得无厌。不可以为了我们的所需,欺骗身边的朋友。要做一个有爱心的,帮其他人的,如此其他人也会尊重你,报答你。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5

我酷爱念书。《水浒传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狼孩毛克利》、《笑猫日记》、《格林童话》、《草房屋》……它们都住在我的书房里,是我的好朋友。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便是《格林童话》,里面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,真让我爱不释手。

《格林童话》中有很多吸引人的故事,每一个故事给了我不一样的启示。《三根羽毛》告诉大家:不论干什么事都要尽心尽力,认真地去做;《青蛙王子》使大家了解了:做人要诚实诚信;《渔夫和他的老婆》启示大家:做人不可以贪得无厌;《狼和七只小羊》告诉大家:遇见危险时,只有靠我们的智慧才能拯救自己。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《灰女孩》这个故事,它耐人寻味,让我百看不厌。它使我了解,做人必须要善良,要有爱心。一个人假如有一颗善良的心,那样他的生活就会快乐幸福。反之,假如一个人有着丑陋的灵魂,那样他的生活就毫无幸福可言,结局势必不会美好。就好比灰女孩的姐姐们,假如她们没嫉妒之心的话,那样在灰女孩成为王妃后,她们也会成为好看的公主,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
《格林童话》是真善美的诠释,它永远是我忠实的朋友。我爱《格林童话》!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6

近期,我在读世界名著《格林童话》。一拿到书,我就被书的封面给吸引住了,翻开目录,《白雪公主》、《灰女孩》一个个小时候母亲讲的故事都出目前我的眼前。我便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。

《格林童话》这本书是由德国的格林兄弟写的,听老师说它是一本流传了上百年的世界名著。书中,最吸引我的是《三位森林仙子》的故事。内容主如果讲两个小女孩在冬季去摘草莓。她们迷了路,走到了森林仙子的小屋门前,一个小女孩向森林仙子问好,并把食物分给她们吃,又帮小仙子们打扫门外的积雪。懂礼貌,善良大方、心眼好,得到了小仙子们的祝福和奖赏。而另一个小女孩一见到小屋,就愣头愣脑地闯进屋里,只顾自己吃东西,也不分给小仙子们一点食物,也不帮劳动,还说自己不是佣人。就如此自私不帮他人的坏心肠,遭到了小仙子们的惩罚。

阅读完这篇故事,我很喜欢那位懂礼貌、心地善良的小女孩。其实,大家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了解尊敬师长,热心善良,团结友爱,用宽大的心胸帮其他人,如此不只可以让其他人快乐,自己也能感受开心的滋味。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7

我以前读过这么一本书——《格林童话》。这本书很有趣,里面讲了不少童话故事,被人看得津津有味,也了解了不少常识。

其中有一个故事非常精彩:以前有一个小女孩,她非常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妈妈。后来,他的爸爸又娶了一个后妈。后妈长相很丑,还带了两个女儿。这两个女儿长得一点都不好看,而且心眼也非常坏。她们和她母亲一样都不喜欢小女孩,由于小女孩长得都比她们好看,所以小女孩的后妈就让她干不少的家务活。大家都爱叫她“灰女孩”,慢慢地,灰女孩长大了,她变得更漂亮了!

有一天,王子要找一位漂亮的女生做王后。灰女孩的两个姐姐打扮得很漂亮前往王宫去见王子。而小女孩却在家干活,灰女孩非常伤心。忽然,一位仙女出目前她的面前说:“小女孩,别伤心难过了,我会帮你的……”最后灰女孩和王子过上了开心的生活。

这个童话故事让我了解了:做人不要做个自私的人,要做个诚实的好人。不要看到人家比自己好看就看不起人家,不能目空一切。

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大家要多看书,长大后做一个有文化的人。


格林童话400字心得领会有关文章:

★ 读《格林童话》心得领会400字5篇

★ 格林童话读后心得400字【5篇】

★ 格林童话读后心得400字5篇

★ 格林童话念书心得400字5篇

★ 读格林童话有感400字

★ 格林童话400字有感范本大全

★ 《格林童话》读后感念书心得400字五篇

★ 格林童话念书心得400字

★ 格林童话读后感

★ 格林童话读后感400字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